原住民表演
  • 原住民表演

原住民表演

 

原住民表演 有多精彩


原住民表演 舞蹈結合齊唱、合唱、應和唱法及自然對位合聲等為骨幹,以展現阿美族人生活面貌,以傳統歌舞文化及樂器現場演唱為主。
 

原住民表演 內容(舉例)

 
1. 原住民表演 中部落捕魚生活中展現撒網的民族在悠揚箏樂及傳統阿美族魂厚純美歌聲聲中,緩緩地吐露著:在遙遠的那個時候,有一對兄妹乘坐一隻打米用的方木臼,漂流到我們部落上方的重安部落,就定居靠海打魚撒網維生、在海岸蓋了草屋男的撒網捕魚女的在岸上撿海螺及海草、能歌善舞的阿美族一邊唱歌一邊工作。

2.與海共舞用搗米、攻箭、茅來展現 阿美族人年祭時的誠敬與愉快的心情,壯士在呼喊聲中祈求部落平安族人手牽著手,一起跳舞歡樂地渡過愉快的豐年祭活動。

原住民表演 在嘹亮的歌聲中舞出了阿美族同胞自古至今對海洋的敬畏、感謝上帝一年給我們水給我們稻米因此婦女用搗米的方式表示感恩男士用攻箭及茅表現勇士的勇敢保護部落、大家歡慶相聚慶豐收。

 

 原住民表演

 

 

更多表演推薦